蓮花開花結子時,首先就是先採收蓮蓬中的蓮子,通常蓮子採收後,必須將蓮心胚芽去除,否則煮蓮子時,會略帶苦味。當蓮蓬採收2~3個月後,蓮田會乾涸,此時蓮農便開始挖掘泥土中的蓮藕。

蓮藕是蓮的地下根莖,塊頭大,含有豐富的的澱粉、蛋白質、纖維質,加工曬乾後可製成蓮藕粉,只要用熱開水沖泡就成了一道消暑止渴、健胃整腸的清涼飲料,也可以加些五穀類一起食用,味道更加的可口。蓮藕粉對女性身體非常有益處,具有行血、補血作用。

藕粉,屬於低蛋白質澱粉的特性,很適合需要限制蛋白質飲食療養的病患補充熱量來源。但有些藕粉產品會添加其他澱粉雜質或色素,選購時要多比較。

蓮藕粉的食用可以沖泡成蓮藕茶,或勾欠用。要煮出好喝的蓮藕茶有兩種方式,一是先將水煮開,再將藕粉一匙一匙加入滾水中,等煮熟後熄火,最後加入冰糖,即可飲用。另一種方式是先將藕粉肩入冷水中攪拌,接著再加入滾水中煮熟,最後加上冰糖。另外,蓮藕粉可替代太白粉成為勾欠粉,非常營養,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12。

引自奇摩知識+

http://www.queennet.com.tw/cook/main003_writings.html?id=2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yit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