材料:

蓮藕條 1

(1) 11/2大匙

2)月桂葉 5

1/3

辣椒粉 1/3大匙

香油 1/2大匙

 (3)白醋 1大匙

4

做法:

 (1)將蓮藕條洗淨瀝乾水份,切段後浸泡在調味料(3)中以防變黑,約5分鐘後即可撈起並瀝乾醋水備用。

 

(2)將醋水煮沸,再次放入蓮藕條煮至略呈透明狀撈起,浸泡於冷開水中冷卻後,即可撈起徹底瀝乾水份備用。

 

(3)將調味料(1)(2)加入作法(2)的醋水中一起混合均勻,靜置約30分鐘待糖溶解且月桂葉的香味融入醋水即可。

 

(4)將作法(3)材料拌入川燙過的蓮藕條中,拌勻浸漬約12天入味後瀝乾水份即可食用,冷藏約可保留10天。

引自奇摩知識+
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0502270685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yit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