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藉蓮藕除心煩、胸悶或鬱卒導致內分泌失調而經期不定;而貧血的人也可用蓮藕來養血生肌、化瘀青;再加上濃郁的桂花香氣具補血、養胃、滋陰、調補機體等功效。

 

材料:

蓮藕5段節、糯米150克、冰糖200公克、桂花醬1瓶(小)、麥芽糖1大匙

 

做法:

1先將糯米洗淨,用水泡34小時。

2將蓮藕外皮刷洗乾淨,於蓮藕頭部切斷1公分左右的厚片備用。

3將泡好的糯米瀝乾水分塞入蓮藕內,塞滿後,再將切斷的蓮藕頭裝回用牙籤固定。

4將蓮藕放入電鍋內蒸約2030分鐘後,再放入鍋內水煮2030分鐘。

5加入冰糖、桂花醬、麥芽糖,用小火續煮3060分鐘,煮至湯汁呈濃稠狀,熄火,待涼後切片即可食用。放進冰箱冰鎮再食用,風味更佳。

 

注意:

1蓮藕性寒,生食有清熱涼血的效果,適合體質燥熱的人吃;但是寒性體質最好少量,而且只可佐餐,且不能生食。

2防止蓮藕變色,可在水中滴幾滴醋。

 

引自奇摩知識+
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10609180448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yit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